新榜获逾两千万A轮投资 欲成新媒体资源分发枢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4 17:18:06

中新网上海10月14日电上海看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天(14日)宣布,已于上月获得天奇阿米巴基金202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估值2.02亿元人民币。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表示,将着力提升数据服务能力,加快对整个新媒体产业链的覆盖,成为行业资源分发枢纽。

上海看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新榜(newrank.cn)的运营主体。2014年7月底,创始人徐达内和同伴发布了中国第一个以微信公众号为主体对象的排行榜产品,而后于2014年11月起通过上海看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正式运营。

目前,新榜除了拥有稳定的海量微信数据采集监测能力外,还凭借在新媒体业界的领先影响力,成为微博、今日头条、QQ公众平台、网易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蜻蜓FM、荔枝FM、考拉FM、腾讯微社区、知乎等签约优先数据合作伙伴,成为主要的移动端新媒体全平台数据机构。目前,新榜在上海、北京、成都三地设有办公室。

徐达内表示,新榜定位于“中国新媒体第一站”,在本轮融资后将着力提升数据服务能力,加快对整个新媒体产业链的覆盖,成为行业资源分发枢纽。新榜将继续向包括中央部委、集团企业、媒体机构等在内的更多政企客户提供全面独到的新媒体数据咨询服务,并通过“新榜优选”平台为广告主和媒体主提供去中介化的广告匹配交易服务,同时,拓展版权开发、资本对接等产品服务。

天奇阿米巴基金创始合伙人严天亦也表示,之所以投资新榜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选择在微信、微博和其他第三方平台上发展,而不是马上就开始自己发布一个App,这种模式下必然需要一个中立权威的数据平台,新榜横跨多平台的数据统计恰恰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另一方面,建立在先发优势的基础上,新榜后期有很多衍生服务可能性,这些服务会提供很多宝贵的Know-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