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两家中企斥资2.2亿澳元 收购澳最大乳品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0-14 16:48:35

港媒称,继收购澳洲巨幅牧场计划后,两家中国企业据报斥资合共2.2亿澳元,收购澳洲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乳品制造商七成股份,交易有待当局审批。当地传媒认为,有关收购是为满足未来中国乳制品市场的需求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有意收购该间乳品制造商Van Diemen's Land Company的两家中企,分别为香港菱电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由某中国矿业大亨在澳洲注册的公司。当地政府官员表示,两家中资企业此前未曾从事过农牧业,但他们在中国和香港均有物流和市场渠道,有利销售乳制品。

当地媒体报道指,估计中资企业出手收购,主要是看中了该乳品制造商在塔斯马尼亚拥有25个、共两万公顷的优质乳牛牧场,并计划在该处兴建婴幼儿奶粉加工厂,以满足中国乳制品需求。

据了解,该乳品制造商为澳洲历史最悠久的乳制品公司、及最大牛奶供应商,目前拥有近30000头奶牛和10000头小母牛,年产奶量达1亿公升。

港媒:两家中企斥资2.2亿澳元 收购澳最大乳品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