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推P2P资金存管

来源:浙江日报
2015-10-14 16:09:04

浙商银行日前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综合服务方案”,相比目前多数银行仅支持一种存管模式的方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综合服务方案”服务更全面、模式更广泛。它包括银行存管、联合存管以及账户管理三种合作模式;服务对象也从原本单一地向P2P平台提供存管服务,延伸至为P2P平台、第三方支付公司、P2P系统开发商等P2P生态圈的主要参与者提供全面合作方案。

据介绍,“银行存管”是指P2P平台的每个投资人、借款人在浙商银行P2P存管系统开立或指定存管账户,通过存管账户办理充值、投资及提现、划拨等交易的一种存管模式。该模式提供银行级的资金存管服务,适用于对资金存管要求严格的P2P平台。“联合存管”是P2P平台在浙商银行开立P2P平台交易资金账户,同时开立投资人、借款人子账户,用于记录每个投资人或借款人的充值、投资及提现、划拨等交易的一种资金监管模式,该模式适用于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共同对P2P平台交易资金实行监管,助力现有的第三方支付公司P2P资金监管进一步符合监管部门要求。“账户管理”是指P2P平台在浙商银行开立存管交易资金账户,银行按合作约定提供账户资金证明的一种资金监管模式,该模式为新设立的P2P平台提供最基本的资金监管服务,也适用第三方支付公司就此方式与浙商银行开展合作,共同为P2P平台提供资金监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