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安心保本二号发行

作者:徐文擎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4 02:58:00

  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之下,资金避险需求明显增强。建信基金于9月23日-10月30日推出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基金,为旗下安心系列保本基金再添新军。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朱虹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步入拐点,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持续走弱,对债市基本面构成强有力的支撑,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于债市慢牛格局之中,有望在债市获取较高收益并积累足够丰富的安全垫,待A股市场回暖之时,及时放大股票仓位以赚取超额收益。她同时强调,现在宏观环境正在发生显著变化,无论对于债市还是股市,都需要抓住长期的趋势性变化,在对资产有清晰定价后长期持有以获得复利。

  朱虹提到,从宏观环境来看,固定资产已经走过大的投资周期。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基金发行时市场利率处于十年来次低的位置,股票市场处于估值比较混乱的时期,宏观经济也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其次,从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向看,过去15年来长期投资的资金都纷纷流入中国,在这个周期,央行一直谨慎收紧银根以防信用无节制扩张。而随着今年9月人民币首次走出升值区间变成贬值,并且面临资金流出的局面,央行货币政策的节奏和取向会与过去有所不同。

  市场格局在逐步改变,在全社会的投融资结构中,体外循环的特征愈发明显。“从未来取向来看,商业银行还会不断做大自己的资管业务,未来商业银行的投行化过程会深刻影响全社会的投融资结构,每一次商业银行体系的变革都会引发券商、基金等机构产品线变革。”朱虹说,未来资产的风险收益比将会越来越合理。“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基金的保本期正好处在这些变化的环境里,面对的条件和风险更加复杂,所以我更关注的是这些长期因素的变化。”

  资料显示,朱虹拥有近10年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由其管理的债券基金业绩均位居同类可比基金业绩前1/10。(徐文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