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董瑞倩: 债券有望延续牛市行情

作者:徐文擎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4 03:00:00

  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债券市场再度走牛。借债市向好东风,国寿安保基金推出旗下第三只债券基金产品——国寿安保尊盈一年定开债基,帮助投资者把握债市布局良机。据悉,国寿安保尊盈一年定开债基已于10月12日开始发行,通过国寿安保直销系统及工商银行等各代销机构均可购买,其中C类份额认购费为零。

  国寿安保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国寿安保尊盈一年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董瑞倩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增长处于持续偏弱阶段,通胀压力不大,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短期而言,货币增速出现企稳迹象,虽然历史上货币总量增速的改善往往意味着经济后期也有短期企稳的可能,但中期来看,在宏观层面,房地产销售向投资的传导时滞拉长,政府广义财政政策仍受限,货币条件总体偏紧,稳增长的托底政策缺乏弹性等问题长期存在,这些意味着经济企稳的基础较为薄弱。在微观层面,企业营业增速和利润持续下滑,融资需求增速乏力。总体来看,基本面偏弱将继续支撑债券市场走势,债券有望延续牛市行情。

  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董瑞倩管理的国寿安保尊享债基自成立以来C类净值增长率达21.5%;国寿安保尊益一年定开债基净值增长率达6.3%。国寿安保基金表示,相比普通开放式债基,国寿安保尊盈一年定开债基每年开放一次申赎,期间封闭运作,封闭期内基金规模稳定,便于投资策略的执行。同时,作为“尊系列”第三只债券基金,业绩仍然值得期待。(徐文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