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持续发力 添富民营把握机会大举进攻

作者:王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14 08:20:00

  国庆节前后,创业板指持续发力,在沪指酝酿突破前期箱体震荡高位3200点的同时,已先于主板走出了完美上扬的趋势。其中,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板块成为领涨龙头,带动重仓创业板的成长风格基金净值显著攀升。业内观点指出,国家对新能源领域的刺激政策频出,三季报密集发布、十八届五中全会将讨论十三五规划、德国总理访华讨论中德工业4.0合作、迪士尼,以及本周众多工业互联网、智能穿戴会议等事件,均刺激了题材板块大爆发,从而令成长类中小盘股成为短期反弹的急先锋。

成长股持续发力 添富民营把握机会大举进攻

  汇添富民营活力的投资方向主要聚焦高成长公司,凭借对移动互联网、金融软件、医疗服务、大环保的提早布局,该基金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6月中旬以来,虽然偏股型基金在剧烈的市场调整中普遍遭遇重创,但在基金经理朱晓亮灵活的资产配置下,添富民营回撤幅度有限。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汇添富民营活力近三月净值上涨5.21%,跑赢同期下跌14.3%的沪深300指数近20个百分点。9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正逐步摆脱箱体震荡格局,呈现稳步回升,民营活力又及时把握机会大举进攻。9月8日,在上证综指上涨2.92%的背景下,创业板指大涨5.68%,民营活力涨幅达到3.86%;9月16日,创业板指大涨7.16%,基金涨幅高达6.72%;9月28日,创业板指涨逾5%,民营活力再度获得3.43%涨幅。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汇添富民营活力的行业配置中占比27.52%,十大重仓股中的怡亚通、华信国际、得润电子、东方国信、宋城演义、天齐锂业、光环新网、全通教育和生意宝均为中小盘股。其中,得润电子、东方国信、宋城演艺和全通教育近一个月已走出低位反弹的独立行情,涨幅分别为69.31%、79.81%、39.26%和68.04%。凭借重仓股的出色表现,截至10月9日,汇添富民营活力近一月净值回升7.74%;今年以来净值上涨73.14%,高居776只同类基金第八位。

  展望后市,有机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于四季度或将面临更稳定的市场环境,股指运行逐步趋稳是大概率事件,且随着市场信心和技术性逐步修复,超预期改革措施推出和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预期等因素的刺激,不排除股指于四季度出现反弹的可能,虽然空间和力度未知,但已无需再悲观。对于积极型和稳健型投资者来讲,均可适当参与或定投历史业绩稳健、个股选择能力突出的偏股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