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众筹融资额 增幅接近50%

作者:徐兢 来源:扬子晚报
2015-10-14 14:40:01

扬子晚报讯 (记者徐兢)网贷之家昨发布全国众筹平台研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共有正常运营众筹平台234家(含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平台数量比上月增加4家。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和江苏五个地区众筹平台数位列前五。

随着政府对众筹行业的发声支持和政策的利好,在未来,众筹行业人气将会进一步攀升。从近两个月全国众筹已募集金额数据来看,9月众筹行业融资金额以接近50%的速度高速增长。

9月众筹行业投资人数为374.52万人,创历史新高,环比8月上涨38.54%。与8月不同的是,9月奖励众筹参与度超过公益众筹,人气最为高涨,环比上月大幅上涨129.29%,达286.75万人。另外,私募股权融资投资人数本月下降至0.42万人,投资人数仍远小于奖励众筹和公益众筹,原因与私募股权融资类投资门槛高,时间跨越长,风险高有关。

从地域分布上看,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1个省份。北京以64家平台数位居榜首,比上月新增2家;广东省55家位居其次;上海38家排在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