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闪付”开通 解锁刷卡新姿势

作者:jun0 来源:每经网
2015-10-14 14:39:03

近期,工行、交行等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从10月18日起,开启银联信用卡“闪付”模式,小伙伴们get到了这个“新姿势”吗?

据悉,银联将给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信用卡开通“免密免签”功能,交易额度在300元及以下的,就可以不必输入密码、不必签字,只要将卡片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轻轻一晃,就可轻松完成支付。

银联“闪付”开通 解锁刷卡新姿势

此消息一出,众说纷纭,不少人表示,这靠谱吗?万一失手误刷怎么办?卡掉了会不会被盗刷?我不喜欢可以关了吗?

问题一:我不需要这个功能啊,可以关了吗?

银行方提示,不同意此项功能的消费者可在10月18日后通过发卡机构营业网点申请关闭。

问题二:只要靠近就可以感应刷卡,那大家排队支付会不会因为靠别人太近失手误刷了,白白替别人付款?

银联方表示,大家不必担心,只有信用卡贴近POS机10毫米以内才会被感应到,排队的距离肯定是安全的。

问题三:免签免密,要是卡掉了,还没来得及挂失,卡会不会被轻松盗刷?

银行业内人士透露,针对这个风险问题,银联和银行共同为持卡人提供保障。单笔300元的限额使得失卡风险可控。对于失卡未及时挂失,因"免密免签"造成的资金损失,银联将联合发卡银行根据相关条款为持卡人赔偿。

不过,小编觉得这些说法并不足以让人安心啊。如果当时机器故障卡了,一直不能显示,卡里的钱是刷掉了还是没刷掉呢?最后说的赔付方案,究竟是谁来赔付,如何赔付也模棱两可。最后的最后,为什么一定是强制开通服务,而不能是自主选择开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