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利率平稳 央行今日逆回购4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4:17:27

  交易员透露,央行今日将进行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就流动性来看,资金利率平稳。昨日银行间隔夜、7D、14D利率分别变化-2bp、11bp、-10bp至1.88%、2.48%、2.72%;长端21D、1M、2M分别下行30bp、4bp、6bp,但3M利率上行23bp至 3.39%。交易所隔夜GC001上行161bp至4.19%,GC007下行79bp至2.98%。

  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上周末,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拓展流动性管理工具。

  瑞银特约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只是一种投放基础货币的流动性工具,有助于改善对小型银行及特定部门的流动性投放。投资者不应将其夸大为美联储或欧洲央行所采用的“量化宽松”。

  朝前看,瑞银仍然预计央行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降息、降准,并积极使用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如PSL、MLF、再贷款等)调整流动性,以抵消资本外流的影响、稳定基础货币和M2增速。(记者 石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