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未必没戏 大平台也不能高枕无忧

作者:放肆的风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4 14:14:54

  美好的周末因为一个意见搞得大家都不愉快了,几家欢喜多家忧愁。然后笔者今天巡视了一圈自己的朋友圈和第三方门户,全部是关于意见的。

  本来砖家、叫兽都分析得差不多了,各种白话文,调侃文,图片文浮于第三方媒体。整体总结起来笔者简单总结如下:

  这里提炼重点,其它的不扯了。

  1、懂事、听话继续干,当爹妈的乖儿子是有饭吃的,不管是对人对机构对企业,只要你懂事,随便你创新。

  2、什么汇付天下、宝付什么的,没你们什么事了,自己靠边站。明确告诉你自己去玩小额转账去吧,爹妈开始接盘了。

  3、多披露,多披露,安全、透明做好信息中介,创新好自己躺着赚钱。

  4、对了,资金池没有提及,能不能干资金池?没说自己领悟。

  5、听话懂事,洗钱别干了,这里不知道宣称正义的大平台多少要中枪。大家就当看看。

  6、混业金融开启,下半年开始战略调整,进入抢人、教育人、洗脑阶段。包装、虚伪成为你长大的神兵利器。

  7、国家政治走向,国家这一步棋是想将资本、人力、资源进行整合做一个大盘子,这个盘子很大,国外有案例,所以大家理性玩。

  好了基本就是那些东西,至于其它的不想过多解释,在说自己观点之前,我们来看一看现在的形势。

  1、引用秋源君的宏观政策分析,给一耳光,再投一蜜枣。

  2、互金行业进入洗牌加剧年,意见有与没真是然并卵。

  3、大的更大,小的更难是不能否认的格局,原因是某前几平台的疯狂烧钱铸造的隐形行业壁垒。

  4、投资人希望不规范的,不懂事的快点出局。

  5、国家金融格局调整,政策上符合今年core李的政治思想。

  以上基本是现在的一个现状,根据以上现状笔者提炼自己观点。

  观点一、行业90%的平台会死亡,但是有前提,你是个不懂事的货。

  宏观上据相关数据显示,在美国投融市场中有80%的资金来自于直投,而中国不到20%。不仅对实体经济推动力较弱,更增加了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

  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存款已全面突破50万亿大关。

  2015年国家在实体经济下行的前提下要实现稳定增长,必须转变投融方式,降低投融成本,提高资金流动效率。于是有了李总理“互联网 ”概念的提出,更因此出台了众多的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国家将其纳入国家级战略必有其特殊政治属性。

  国家目前经济增长直接因素取决于金融的发展,一竿子打死,未免不太明智。况且股灾才洗礼了中产阶级,再让互金洗礼贫民百姓,国家是不是太傻?

  90%的平台死亡必须加限定条件,不懂事的,做坏事的必然洗牌。

  最后笔者总结:90%洗牌论有其合理性,比如以深圳为代表的旁氏骗局集团代表平台,早就应该死了。

  观点二、区域化、地域化区分更加严厉

  笔者认为,意见毕竟是意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何况还是一个指导意见),更何况我天朝的区域政策因素,区域经济保护,哪个省市BOSS不想做政绩,意见到了地方能否变味还不可知。

  笔者总结:该干嘛干嘛,该死的活不了,该活的死不了。合理调整,别被某些言论给忽悠。

  观点三、草根平台抱团取暖模式开启

  根据意见可知,互金行业干的都是苦活、累活、脏活,而要做好需要这是一个浩大工程,尤其是征信,不管哪个平台拥有数据大小,就是在小也是肉。众人拾柴打造征信格局,再用此来服务自己将会是大家一起努力的下一个节点。

  观点四、草根平台不是没戏,只看谁比谁快。

  金融做的是资产的杠杆,而互金做的是人的杠杆,一个平台的大小取决于投资人。所以下半年将会开启或者说从这个行业开始就已经开启抢人模式,只不过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抢人模式会更加剧烈而已。

  所以下半年会加剧做人的抢夺,病毒营销,裙带营销意见强烈支持你各种玩,只要你会玩干掉大平台也不是什么难事,前提你得经得起考验,金融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事情,你玩了别人,别人也会玩你。

  观点五、大平台难道高枕无忧?

  看到不少大平台开始自吹自擂,实话实说。天朝的创新没有不触碰法律界限的。这次意见严格提出了洗钱这个东西。所以某些大平台开始回避这个问题,但是实际上就是,不少大平台之所以能够有钱去烧广告,去做那么贵的百度推广。他妈的这钱哪来的。洗不洗你自己清楚,所以不要因为自己大就牛逼,须知你只是一个吹起来的资本泡沫而已,在嘲笑小平台没有机会之余,想一想接下来怎么应对检查吧。三鹿多牛逼,说破产还不是破产了,搞不定国家这次来个杀鸡儆猴,好不刺激。

  观点六、理性对待,拒绝恐慌

  意见出来,今天着实雷坏了不少小平台宝宝。真是吓死宝宝了,今天下午看到不少小平台的运营都在商量我们还有未来吗?

  笔者想说未来不是你问出来的是你自己做出来的,网上不少说小平台没有未来的说不定就是制造烟雾弹,造成你心慌慌。于无形间打击竞争对手,看着你七荤八素,说不定人家还在那嘿嘿直笑。

  笔者认为,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你做到了,你做好了。我相信投资者会让你赢,只要你不坑爹我们让你变大。

  观点七、明确银行存管,非托管或者监管

  这里给各个平台不少想象的空间,至于怎么操作由于涉及坑爹的内幕,不做过多评论。只能说这些都是金融必须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三方共赢。

  好了,以上基本扯淡完毕,全为笔者个人意见,不少中枪者请随便喷,笔者带好雨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