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从红海变“血海”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4:14:54

  进入白热化竞争的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已被华为,小米,OPPO等厂商群雄割据。近日,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又迎来两员新战将:罗永浩的坚果手机,360和酷派的360奇酷,最低售价在1199元。加之一直盘踞市场前列的苹果、三星等国外智能手机品牌,竞争之激烈,花样之百出,使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然从红海迈向了“血海”。

  分享到:

  你方唱罢我登场

  说单口 坚果奇酷前后脚发布

  “血海”中的手机圈这两天充满了欢乐的气氛,罗永浩在上海、周鸿祎在北京分别举行了一场新品发布会,这两场手机界的“单口相声会”吸引了无数眼神。罗永浩带来了他蛰伏已久的转身之作“坚果”,给千元机市场投下炸弹;而底气十足的周鸿祎则奉上了进攻高中低端市场的第一颗果实,周鸿祎本色不改,虽口口声声说不对友商开炮,但全程奉上了无数经典语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热闹。

  坚果奇酷抢滩千元智能手机市场

  坚果手机是锤子手机旗下第一款千元手机。外观上,坚果手机整体没有采用金属材质,而是通常的聚碳酸酯。机身正面取消三颗物理按键,变为通常的虚拟按键,主打软件特色,增强年轻用户的黏性。而360奇酷手机则主打安全防护牌。除了可以防木马病毒,还可以预防电话、短信及钓鱼网站等诈骗行为,奇酷手机声称可以在0.1秒时间内快速识别出来电是否为骚扰或诈骗电话。

  各出奇招瓜分市场

  国产智能手机“王者归来”

  有调研报告称,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为15.9%,重新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机厂商;华为市场份额为15.7%,排名第二;苹果降至第三位,随后是三星和vivo。尽管各家调研的数据采集模式和统计口径略有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智能手机领域“中华酷联”率先破局之后,华为、小米、vivo、联想、魅族等一批国产厂家已经完成了一次对苹果、三星等强大国际巨头的逆袭,上演了一幕“王者归来”的好戏。

  国产智能手机叫板洋巨头

  8月中下旬旬,智能手机市场迎来中国互联网手机的集中爆发期:先是神奇工场推出ZUK品牌的首款作品Z1,然后是小米雷军一边发新款一边提降价,接下来又将迎来360周鸿祎的奇酷手机、罗永浩的坚果……一直以来,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洋巨头”占据着中国中高端手机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眼下,众多本土品牌的崛起,向“洋巨头”发起了挑战。

  “血战”智能手机市场

  扩围给力中国智能手机

  参与《信息技术协定》(ITA)扩围谈判的54个成员方已在7月下旬的谈判中就主要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未来每年可能会有大约200种、总价值达1万亿美元的信息产品在国际贸易中享受免除关税待遇。对此,相关专家指出,中国IT产品出口正逐年增多,虽然目前只具局部优势,但整体而言协议的签署利大于弊,最受益行业为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业进行新一轮洗盘

  目前全球手机产业格局再次发生变化,在三星、苹果与中国本土的手机品牌争夺大屏智能手机市场的同时,包括HTC、索尼移动则纷纷宣布裁员。业内表示,目前大屏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主流趋势,三星、苹果以及中国的华为等厂商都依靠打5.5寸大屏抢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而各家也在接踵推出吸睛的新品。全球手机产业进入新一轮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