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鲜肉”谈炒股: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4:14:54

  “知足常乐是好事儿。但在如此戏剧化的股市行情中,一看到大盘全线翻绿就想着止损,秉承着多亏不如少亏的心态及时清仓,也许明天看到的,就是今日割肉后的暴涨。”一位新晋90后股民小赵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小赵是个90后,看到身边入市的同学都赚了不少钱,便也在今年年初果断入市了。可能是入市的时机点比较幸运,略懂证券知识的小赵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将自己的本金翻了一倍多。谈及6月份的暴跌经历,小赵表示,由于坚定牛市并未结束,所以一直选择降低成本的方式来拒绝出局。

  小赵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虽然刚开始跌的时候我也有点心慌,但一个炒股比较厉害的亲戚告诉我说,在股市里挣大钱的都是拿长线的,不要被眼前的一些波动所逼退。虽然没办法阻止行情的持续走低,但还是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来拉低自己的仓位成本。”

  虽然上次地暴跌让小赵损失了一些成本,但总体而言还是盈利的。所以对于前段时间“黑色星期一”所带来的恐慌,小赵淡定观望,并继续采用老办法——通过循环做T来降低资金成本。

  小赵有个股票交流群。随着前两天的股市大跌,群里的很多投资者都表示已经或即将准备“割肉”出局。对此,小赵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虽然我入市的时间还比较短,但是相对于其他投资者来说,我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可能是还没亏到本金的缘故,所以我能继续熬下去,也能熬的下去。但是对于其他亏了本金的人来说,多熬一天,损失的可能就是十几万。”小赵说道,“今天大盘强势上涨近5%,这不,群里好多人又在后悔‘割’早了。”

  谈到自己的炒股感受时,小赵表示,股市中一直存在着“七亏二平一盈”的定律。每个人都想做那十分之一盈利的群里,但没有谨慎的操作手法以及对市场的充分认知,多数投资者还是会折损在七亏的概率里。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的是长线操作,哪怕会做个几年小股东我也没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