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出口同比降幅为1.1% 好于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4:14:24

   昨天,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出口同比降幅为1.1%,好于预期,但进口进一步恶化,预计四季度外贸总体情况比三季度要好,出口增速有望回升。

   据海关统计,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3万亿元,下降1.1%,降幅进一步收窄,此前市场预期为下跌4%;进口9240亿元,下降17.7%,连续11个月负增长,市场预期为下跌13%;贸易顺差3762亿元,扩大96.1%。

   前三季度累计,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下降1.8%;进口7.63万亿元,下降15.1%;贸易顺差2.61万亿元,扩大82.1%。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解读认为,今年以来,国务院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为外贸企业减负增效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目前来看,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对于今年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黄颂平说,据初步预测,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总体情况比三季度要好,出口增速有望回升,进口量降幅将有可能收窄。(郝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