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弱推高国际金价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4:14:24

  1169美元/盎司,这是周一国际金价达到的峰值,创了7月以来的新高。之前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因为经济形势低迷而被推迟。黄金多头有望重回。

  昨天,国际金价创出1169的近日新高,这是7月以来的新高。自7月国际金价创了5年来低位1083.30美元/盎司,市场普遍认为,金价此番冲高主要因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遇冷。

  菜百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上午告诉记者,美国近期非农数据、非制造业PMI指数及8月贸易逆差均表现疲软,印证了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的鸽派措辞。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1%,也暗示该国的通胀仍然疲软。美元持续走强和全球市场需求疲软导致进口通胀水平持续承受下行风险。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降温令美元走弱,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另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一直保持着宽松的货币环境,作为无息资产的黄金因为保值和避险功能也受到买盘的青睐。如果黄金乘胜追击继续突破,那么多头连胜的情况会进一步持续。

  国际金价上行对国内消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中秋国庆节期间,因为婚庆需求所致,黄金消费出现了一个小高峰。但是这被认为仅与节庆需求有关,与金价变化无关。菜百一位工作人员上午告诉记者,金价上行对购买饰品的消费者没有影响,因为现在的消费者购买金饰品更看重款式和工艺,而对用黄金投资理财更为理性了。J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