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葵籽油理事会在沪成立 推动品质迈上新台阶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14 12:51:56

  东方网记者方翔10月14日消息:今天,国际葵花籽油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同时宣布国际葵籽油理事会在上海成立。该理事会成员由俄罗斯、乌克兰、阿根廷、西班牙等7个国家葵籽油领域专家组成,将成为国际最具权威、专业的葵花籽油协会组织。

  在研讨会上,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十分看好葵花籽油在我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中国是个缺油的国家,葵花籽含油率高,但并没有全部用于油料压榨,50%以上需要通过进口才能满足消费需求。葵花籽油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富含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素有健康食用油之称,是中国优质的食用油源,市场需求旺盛,值得大力发展。国内葵花籽油市场需要依靠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来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原料供应道路将成为帮助葵花籽油迅速发展的重要一环。

  王瑞元表示,此次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成立,并将实验室落户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的研发中心,将标志着我国葵花籽油行业跨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葵花籽油标准与世界上最优质的葵籽油主产区欧洲标准接轨。

  在目前的市场上,葵花籽油不仅是欧洲最主要的油种,也已成为中国五大主力消费油种之一,多年连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国际葵籽油理事会在沪成立,促使中国企业让更多专家、企业投身于葵花籽油的研究、应用和推广,将中国葵花籽油行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