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促巴尽快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4 12:12:00

  据巴《黎明报》和《商业纪事报》10月13日报道,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弗雷德里克(Frederick Yonov Agah)在巴参加巴基斯坦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研讨会时表示,希望巴尽快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为几个月后在肯尼亚召开的WTO部长级会议做准备。

  弗雷德里克还表示希望巴基斯坦加入WTO信息技术协定,该协定将取消超过200种高科技产品的进出口关税。

  在评议巴贸易政策时,弗雷德里克认为巴应该进一步简化贸易体制,增加贸易政策的透明性和可预见性。其他国家对巴贸易政策提出的关注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实际执行的税率和义务税率存在较大差距;二是巴废止了免税税目;三是巴存在多种政府补贴;四是未能及时通报对农产品等国内产业采取的保护措施;五是对国内汽车产业的过度保护。另外,被其他国家反映最多的问题是巴采取的临时性特别贸易政策,如特别监管令(Special regulation orders,SRO)。SRO的存在使得巴贸易政策的可预见性大大降低。

  巴商务部长达斯特吉尔(Dastagir Khan)表示WTO的贸易政策审议对巴未来改革很有帮助,并强调WTO多边贸易体制以及多哈回合谈判一直是巴贸易政策遵循的优先方向。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