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加快推进国企私有化

来源:论坛快报
2015-10-14 12:07:00

  10月12日,巴《论坛快报》10月13日报道,上周巴基斯坦私有化委员会主席祖贝尔(Mohammad Zubair)率队到华盛顿就巴国有电力企业私有化进行路演,祖贝尔称接触到了美国通用等巨头。报道称,巴政府将对8家电力企业进行私有化,费萨拉巴德电力供应公司将首先开始。巴政府将出售企业74%的股权,并移交经营管理权,保证投资者经营独立性,政府持有股份仅为监控企业在工人权利保障等方面行为。

  报道称,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巴亏损国企私有化持续施压,但私有化进程已屡次拖延。祖贝尔称将私有化的国企都背负着遗留成本,私有化不是简单的事情,难以一蹴而就,从咨询到财务计划再到市场运作,至少需要3年时间,并称尽管全球经济面临下滑风险,但巴对国有资产出售持有信心。报道分析,巴本土投资者对这些国企兴趣很小,主要原因是巴电力部门面临电力三角债、电费难收、成本受制于油价等结构性问题。另外,2013年谢里夫政府上台后即开始推动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私有化,但进展缓慢。目前巴政府打算先对PIA进行债务重组后再行出售。

  关闭家电服务业栏目

  2012年家电服务维修行业统计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