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3300点得而复失 关键点位争夺激烈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14 11:34:02

  东方网记者方翔10月14日消息:今天,沪深股市双双低开,盘中在有色、石油、煤炭和券商等权重股强势带领下,沪指拉升站上3300点。但是临近前市收盘,大盘再度出现下跌,上证指数开盘报3295.20点,上涨0.06%;深证成指报11036.44点,跌幅为0.05%;创业板指报2333.21,下跌0.38%。

  盘面上看,通用航空、航天航空、ST概念、材料行业、农牧饲渔、交运设备、充电桩、航母概念、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氟化工、基因测序、免疫治疗、民航机场、智能机器、河北板块、蓝宝石、汽车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认为,这一段看似难做的“吃饭”行情,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将是年内值得珍惜的投资时光。首先,公募基金彼此之间排名差距并不大,深秋行情对排名影响较大。申万宏源认为,年中岁尾仍是更好的机会。“不悲观”是底线,但要想行情更持续,需要新的上涨逻辑出现。

  目前市场心态有所改善但仍犹豫,成交只是温和放大,待到市场情绪亢奋,成交量明显放大之时反而需要多一份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