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略有加大 操作仍需“平心静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4 11:01:24

  展望后市,空间上看,指数反弹尚未到位、但继续上行的空间趋窄;时间来看,则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时间上尚未结束。

  在稳增长加码、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股市修复性行情的延续性仍存在、“吃饭行情”的交易冲动依然存在。从披露的进出口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下稳增长加码的逻辑仍在延续。9月,中国对外出口跌幅缩窄,进口则大幅下跌,显示外需疲弱,内需更是严重不足。以人民币计价,中国9月出口出现改善迹象,但进口进一步恶化,9月出口同比下降1.1%,进口大降17.7%,贸易顺差3762亿元。

  因此,我们认为,反弹的格局仍将延续,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前,市场仍处于多重利好共振的良性期;但是,市场新增资金有限、成交量放大的空间有限,三季报存有潜在风险点,市场后期将逐步分化,即修复反弹过程中震荡将有所加剧、操作思路仍需平心静气,以十三五规划相关概念股和受益于供给端改善的低PB的周期股为主要方向。(东北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