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周热搜榜:十月喜迎开门红 工业4.0概念股表现抢眼

来源:新华证券
2015-10-14 10:43:48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A股一周热搜榜:十月喜迎开门红 工业4.0概念股表现抢眼

  “十一”长假期间,海外主要股市全线反弹,美股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逾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8%。大宗商品市场表现抢眼,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累计涨幅超过9%。作为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上周A股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周四上证综指跳空高开直接站上3100点,收复了5日、10日及20日均线,周五指数继续上攻,量能小幅放大的同时,盘中也一度逼近3200点。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183.15点,周涨4.27%。

  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10月11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同花顺、机器人、广发证券、复星医药、中国一重、沈阳机床、白云山、浙江医药、莲花味精、特力A。

  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 青蒿素概念公司受关注

  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10月5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一半授予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以表彰她发现了青嵩素。

  受此影响,国庆假期H股医药股普涨,青蒿素概念公司备受资本市场关注。10月6日,涉及青蒿素概念的A股上市公司复星医药、昆药集团、浙江医药、白云山等开盘即纷纷封涨停。

  长江证券认为,随着前期市场大幅调整,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回落至合理区间,大多数医药股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行业盈利增速正在筑底,政策利空因素很大程度上得到市场消化。基于估值回落、增速筑底两方面因素,四季度医药股表现或可期。

  默克尔有望近期再度访华 工业4.0概念股受益

  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访华,创新将是两国领导人重点议题。今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围绕这一主题,“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工作稳步推进。德国驻华大使表示,两国可在高科技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把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A股涉“工业4.0”概念的上市公司,如沈阳机床、华中数控、三丰智能、机器人等上周引发资本关注,表现不俗。有分析人士称,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中,沈阳机床已经在市场推出包括ETC系列产品、Z系列摇臂钻床、高速动梁龙门加工中心等20台具不同型号的有国际水准的智能化机床产品,发布了由传统机床制造商向工业服务商转型以及面向工业4.0的“i5”战略。上周的两个交易日,该股均强势涨停。

  机器人也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为成套智能装备方案解决商,拥有领先智能化应用技术,目前已经在现有市场领域积极应用和推行“工业4.0”战略。

   莲花味精复牌即被拍死在跌停板 补跌风险犹存

  上周五,停牌四个多月的莲花味精发布定增预案,并于当日复牌,但在该利好消息却并没有给公司带来股价利好,该股复牌即一字跌停。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7.65元每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24.93亿元用于生物和发酵高科技园区技改项目、年产30万吨植物营养和土壤修复产品工程、第四代调味品和高端健康食品工程、O2O线上线下销售体系和移动健康服务终端系统等。发行对象锁定为包括大股东睿康投资在内的六家机构,其中睿康投资将出资约12.8亿元。

  莲花味精称,此举将拓展并完善绿色健康产业链,将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业有机结合,构建多元发展的智慧农业产业战略。但在当前市况下,有券商提醒,连续四个月的公司停牌期间,大盘指数经过下跌调整,高位复牌的莲花味精需要防范补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