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长官称应在2017年消费税增税同时实施“轻减税率”

来源:共同社
2015-10-14 09:47:00

  【共同社10月13日电】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率提高至10%的同时实施“减轻税率”作为减负措施是“极为自然的做法”,表明将推动相关讨论。他在12日的BS富士电视台节目中也强调:“应充分顾及中小企业,同时出台(减负措施)。”

  菅义伟在节目中谈到自民党的一贯主张称:“我们在众院选举时承诺(将实施轻减税率)。与公明党的联合执政协议中也有写明。”

  菅义伟在节目结束后对媒体说明称:“如果不在提高税率的同时实施该措施将会出现混乱。”但对于减税的对象,他仅表示“今后执政党内将切实应对”。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13日在东京羽田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菅义伟的发言表示欢迎称:“政府高官表达了与我党在去年众院选举中的主张相同的认识。这将成为今后执政党磋商的重要指针。”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