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周可能调整洗盘 短线操作以谨慎为主

来源:扬子晚报
2015-10-14 09:12:45

  周二市场总体呈现震荡洗盘态势,盘中最低到3253,也就是我们周一提到的突破之后会回踩的区域,之后再次拉升,收出小阳。总体上看反弹趋势不变,小周期上还会震荡整理,即使周三出现上涨,后半周仍有可能出现明显调整,投资者短线操作仍要以谨慎为主。

  今天走势 周三面临敏感节点,波动幅度会加大

  周二早盘最低3253点,既是对前期压力位的回踩,也是对本轮下跌通道的下降连线的确认。从均线看,5日、10日和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短线均线已走好,预计到60日线和年线位置(3480点附近)才会遇到真正压力,目前看还有一段距离,暂时压力不大。但大盘短线仍面临不确定的态势,特别是后半周,仍有洗盘调整的可能,因而这两天投资者还是要以小心为主。

  周三是一个短线较为敏感的节点,一方面是因为期指交割开始移仓,波动幅度会加大,另一方面大盘从3000点附近反弹以来,获利盘越来越多,在快速上升时,一般锁定性较好,而一旦开始震荡调整、涨速减慢,筹码就会出现松动,持股心态也会发生变化。总体看,后面几天大盘仍会震荡整理,后市调整还会考验3236-3256箱顶区域,大家可关注这个区域的支撑力度,不破,仍是较好的加仓点,破了则要谨慎观望一下。

  今天操作 短线以谨慎为主,可先逢高降低仓位

  因确认这次反弹是一轮大级别的突破,周三或随后几日有单日、盘中下跌,投资者不能跌了再看跌杀跌,反而应追跌加仓。但这个加仓点,和底部的抄底成本上相差较大,而且还要面临着加仓后可能出现短线洗盘走势,所以大家加仓要谨慎,最好低吸已明显出现调整的热门强势个股,如充电桩、计算机、航天军工、核电、自贸区等板块。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先将3000点附近抄底的部分获利筹码逢高了结,落袋为安,等调整后有了明显差价再接回来。

  经过两轮股灾后,投资者心理上会变得特别脆弱,别看这两天大盘涨得不错,大家似乎已忘记了不久前暴跌带来的伤痛,但只要大盘突然变脸,猛砸两天,很多投资者又会慌不择路,割肉出逃。目前大盘虽然已基本恢复常态,但大家还是要留一份小心,特别是在大盘连续上涨之后,不要轻易追涨,也不要贪心,只要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价位,可以先降一部分仓位,总仓位不宜超7-8成,而当连续调整后,反而要更加主动大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