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投资者应该如何投资P2P网贷理财?

来源:证券之星
2015-10-14 09:12:08

  根据最新网贷行业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的上半年,国内的网贷行业成交量达到了三千多亿元,互联网金融行业的P2P网贷理财平台的借款人和投资人都在一百多万人左右,比上一年全年的人数增加了百分之八十多,很多的投资者都是看中P2P网贷未来的发展潜力。

  然而,许多投资人都是第一次接触P2P行业,在投资时常常感到无所适从。那么,作为一个新手,该怎么在p2p理财中获取收益呢?

  一、了解行业相关规则,积极切磋交流

  对于刚进入P2P网贷领域的投资人来说,首要任务是摸清P2P行业的相关规则,了解其运作模式,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投资风险,以达到获得收益的目的。切忌在不具备相关技能和知识的情况下,盲目冒险投资。新手投资人可浏览相关第三方平台,加入投资群进行学习交流,增强辨别平台优劣的能力。

  二、正确看待P2P理财带来的风险与损失

  我国国内P2P网贷年化收益率一般在8%-18%,相较于银行的理财产品来说,收益要高很多,又不会像股票投资一样要始终面临亏损的风险,对投资金额也无太大要求,这些也都是P2P理财受投资欢迎的重要原因。高收益固然吸引人,但落到口袋才是自己的,新手投资P2P最忌盲目追求利益。

  三、小额试水 集中投资

  在P2P投资理财用户中,很多人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网贷的变化,如果你是这种情况,那么就可以采用这种策略:选择一个有真实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渠道、借款标的优质的平台,先用小部分资金进行小额试水,看它的运营方式是否适合自己,然后再进行集中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