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哪家强? 9月理财收益榜揭晓

作者:胡爱善 来源:中国网
2015-10-14 09:05:09

  中国网财经10月14日讯(记者 胡爱善)在“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下,银行理财收益率节节下降。普益财富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294家银行发行了6255款个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5%,较8月份的4.75%下降0.1个百分点。

  高收益产品大幅减少

  据普益财富显示,9月发行的6255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5%,其中,154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占比2.46%。相比于6月份,高收益理财产品大大减少。

  6月份发行的5942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07%,其中,387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占比6.51%。统计收益率在6%以上的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9月数量比6月少了233款,占比减少了4.05个百分点。

  业界普遍认为,投资收益暴利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作为投资者要接受投资低收益率的长期化。北京大学宋国青教授近期指出,今后市场上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很难再上5%,甚至4%以上都很难,通过高杠杆盲目投资非常危险。他劝投资者尽快以平和心态接受3%-4%的投资报酬率。

  在今年9月22日举行的“中信财富论坛”上,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周金涛指出,今年二季度成为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拐点。在今年二季度之前的前6年里,投资者从宽松中取得了大量的财富。未来3年进入下降期,投资者应该好好保存自己的财富。

  高收益理财产品虽然很少,但市场上也不乏一些高收益机会出现。中国网财经梳理出9月份到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前10名,其中,中信银行有3款产品位居前10,平安银行有2款,农业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哈尔滨银行、江苏银行各有1款产品收益率居前10名。

  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前十(数据来源:普益财富)

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哪家强? 9月理财收益榜揭晓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高收益类理财产品大部分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优点是能够精确锁定最低收益,同时扩大获利空间,而最终能否获得最高收益就要看对市场的判断是否准确。投资者在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前应关注三点:一、看挂钩品种,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标的市场挂钩的产品,二是关注收益区间,三是看有无触发条件,即一旦触发提前终止条款如何计息。

  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高

  在9月份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固定收益率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了5869款,这一类产品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

  中国网财经通过梳理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发现,城商行的收益率最高,当月共发行2619款固定收益率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环比下降0.10个百分点。

  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收益率最低的是外资银行,9月份发行的36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05%,环比下降0.6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