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金公司身影再现三季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14 07:33:15

  在今日披露三季报的5家上市公司中,又有公司的股东榜中出现了汇金及证金的身影。

  清水源三季报显示,至三季度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30.82万股。据财务数据,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下滑10.44%;实现净利润2530万元,同比下滑约12%。清水源为今年4月新上市的公司,今年6月以来的股市大调整中,其股价从最高的180元左右一度跌到50元以下。

  清水源主营产品为水处理剂,公司在三季报中透露了较明确的行业整合计划。公司称,国内水处理剂行业虽经多年发展,但行业内公司仍处于规模小、技术水平低的状态,全行业目前已形成20余家较大企业、200余家小型技术服务型企业的行业布局,无序竞争现象突出,随意压低产品价格,行业整合势在必行。清水源在未来发展中计划实施兼并重组,快速扩大公司规模,实现规模效应。

  中原特钢的股东榜中则出现了汇金公司以及多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身影。据其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6亿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亏损6402万元,同比大幅下滑225%。公司股东榜中,汇金投资及多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齐齐现身。其中,汇金投资持有541万股,占比1.08%,为第四大股东;南方、中欧、工银瑞信、大成和嘉实等五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161.49万股,各自占比0.32%。

  中原特钢预计今年四季度的经营形势仍不容乐观,预计今年全年亏损8000万元至9500万元,原因是行业仍持续低迷,下游客户需求减少,导致订单不足;同时,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已进入成熟期,国内同类生产企业较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