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瑾璞被提名为上金所理事长人选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4 08:42:41

  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理事长职务空窗5个多月后终于迎来新人选。市场传闻焦瑾璞已被央行正式提名为上金所理事长人选。13日,焦瑾璞向记者证实,目前已任上金所代理理事长,尚未正式任职,还需要理事会选举。

  在此之前,上金所原理事长许罗德已于今年5月赴中国银行出任副行长。按照上金所章程,焦瑾璞这一提名尚待理事会选举通过后正式生效。有消息称,上金所理事会会议将在10月末举行。

  焦瑾璞出生于1966年8月,之前一直在央行任职,在调任上金所前曾出任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央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

  业内人士猜测,焦瑾璞调任上金所理事长后的首要任务是推动人民币黄金定盘价的推出,争夺黄金的定价权。上金所副总经理沈刚曾在6月一个黄金论坛中透露,上金所已经为人民币黄金定盘交易做好准备,预计将在获得央行批准后启动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时间会在今年底。 (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