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唱戏 个股行情渐入佳境

来源:新闻晨报
2015-10-14 07:34:20

  原标题: 权重搭台,中小盘唱戏 个股行情渐入佳境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迅速走高,全天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下午在上行冲击3300点未果后,市场未见恐慌,逢低吸纳的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而入。盘面上,迪士尼、充电桩、核电、互联网、天津板块较为强势。至收盘,两市逾1600股飘红。创业板涨幅超过1%。

  个股分化特征明显

  昨天大盘涨幅有限,但个股精彩纷呈。上午半导体、电脑、软件等中小品种震荡上扬。午后,迪士尼概念股大举逆袭,接近尾市,创业板快速走强,充电桩板块又大出风头。国电南自、上海普天、荣信股份等11股涨停; 尾市,轿车板块又跟进活跃了一把。市场“二八”分化明显,这是好事。如果昨天券商、有色、煤炭、银行、保险继续像前几个交易日那样亢奋,股指走得太快,反而令人担忧,现在中小盘股普遍走强,有利于行情继续上扬势头。昨日中证500指数涨1.24%,而期指IC1510仅涨0.27%,显示机构资金确实有分工和布局。

  围绕热点找黑马

  记者反复强调,目前除了市场存在内在性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外,未来货币宽松背景下的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因为无风险收益率继续下降是大概率事件,10月份是三季度宏观数据披露阶段以及“五中全会”即将要召开,“稳增长、促销费”是当务之急,从市场层面看,未来市场主力撇开大盘指数来一把个股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不少个股节后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5%。提醒投资者围绕“十三五规划”找寻黑马的建议也在变为现实,短线“医药,软件”、“核电,高铁”、“三季报”、“迪士尼,自贸区”、“国企改革”等板块都在渐入佳境。

  迪士尼板块中的一些股票已经连续大幅拉升,昨日锦江投资已经创出6月暴跌以来的新高,显然在迪士尼板块中已经囤积了大量做多资金。日前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程放介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进展情况时表示,迪士尼开园客流预计1000万人次。看来二级市场上,迪士尼板块的活跃可能还要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过周一尾盘遭到打压的陆家嘴、浦东金桥等纯正迪士尼概念股昨天表现含蓄,估计近日会大幅补涨。

  反弹势头还会延续

  本周期指10月合约将迎来交割,部分资金开始向远月换仓。近期伴随市场逐渐企稳回升,投资者情绪逐步改善,这也带动了贴水稳步缩小乃至出现了升水格局,不过针对本周的交割,投资者一方面要注意观察盘面变化,另一方面也不必太在意,从成交量和持仓量近期同时回升的态势看,市场反弹格局较为稳健,反弹势头还会延续,短期波动只会给空仓者再次进场捞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