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四连阳 险资借道指数基金火速加仓

作者:方丽 来源:证券时报
2015-10-14 08:21:00

  自国庆后第一个交易日以来,A股市场连涨四天。俗话说“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卖方分析师纷纷提出“拥抱红十月”、“爱在深秋”等积极看多10月行情的市场观点。同时,保险、私募等各类机构也迅速加仓入市。

  “市场利空出尽,连续4个月收阴线的A股,10月大概率会迎来吃饭行情。”上海一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10月12日、13日,其所在保险公司选择了加仓弹性较大的行业指数基金。

  无独有偶,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最近一周持续申购代表成长风格的指数基金,如中证500ETF联接基金、TMT行业基金等。他们的理由是高仓位、成长风格的指数基金,在反弹行情中更容易跑赢市场。

  而深圳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最近两天,目前该公司旗下指数基金呈现出净申购状态,不少机构申购,每天至少有几千万的净申购量。

  “保险公司有自己的判断,根据自己的判断会适时进场。如果他们觉得点位高了,他们随时又会把资金赎回。”深圳一家基金人士说,“目前点位去看四季度,保险公司觉得市场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而据了解,最近两日一些基金公司场内指数型产品等迎来净申购。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表示,该公司旗下不少权益类产品自9月下旬以来每天都受到机构大举申购,每次金额大约在2000万至5000万。

  不少站在投资一线的股票基金经理同样看好四季度股票市场的机会。据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的利空因素逐步消退,但仍会持续区间震荡,未来市场存结构性机会。

  “上证指数三季度的大幅下跌,释放了系统性风险,恐慌情绪也得到宣泄,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出现,而且9月底监管层去杠杆接近尾声,十三五规划将出台,海外市场有表现较好,这些对市场较为有利的因素叠加稳定了投资者信心。”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近期主题投资盛行,信息消费、传媒、体育、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等主题表现较火,相关主题基金近期净申购有所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