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哪些机构有肉吃?6大私募调研战绩告诉您

作者:陈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4 08:32:00

  国庆长假后,A股震荡上行,延续了历年节后大盘多数上涨的趋势。秋收时节,机构早已暗自布局,而普通投资者虽没有那么多的研究精力,但如果能紧跟机构节奏,也是可以抓住有利的投资机会的。

  俗话说“跟着机构有肉吃”。那么,怎么跟?跟哪些机构?记者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和梳理告诉您答案。

  10私募3个月调研234次

  统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后发现,7~9月,调研频次和家数进入前十的私募机构为彤源投资、普尔投资、景泰利丰投资、星石投资、从容投资、(苏州)宏道投资、玖歌投资、溪牛投资、承周资产和通晟资产。上述10大私募机构三个月共计调研234次(含重复)上市公司,其中调研频次和数量最多的是彤源投资,3个月出击41次,合计调研37家上市公司。那么这些“调研大户”的调研“战绩”又如何呢?这就要用调研后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来说话了。

  从时效性角度考虑,记者选择了9月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进行统计。据记者统计,以上10大“调研大户”在九月调研中仍处于前十位的为彤源投资、玖歌投资、(苏州)宏道投资、普尔投资、从容投资和星石投资6大私募机构,其中,彤源投资继续占据榜首的席位。

  被多机构相中的个股易大涨

  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彤源投资9月先后调研了艾派克、科华生物、智云股份等15家上市公司,在其调研后至10月9日股价涨幅为正数的达11家,其中智云股份涨幅最大,调研后的1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64.84%,振幅高达69.76%。另外,科华生物、捷成股份、真视通等在其调研后的10~20个交易日区间累计最大涨幅也超过20%。除调研时和调研后处于停牌状态的康尼机电外,其他15家上市公司股价平均以每个交易日0.94%的幅度上涨。

  同时,玖歌投资在9月调研了8家上市公司,有上海新阳、深振业A、宋城演艺等,除深振业A在其调研后至10月9日股价累计涨幅为负数以外,其余7家都为正数。其中,上海新阳在自调研后的21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了62.99%,而美亚柏科、新文化被调研后的15个交易日的涨幅也超过30%。通过计算,这8家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每天以1.22%的幅度增长。

  据记者估算,被(苏州)宏道投资、普尔投资、从容投资和星石投资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每天以1.07%、1.87%、1.02%和1.21%的幅度增长。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以上6家机构不仅调研次数多,其调研后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普尔投资、玖歌投资和星石投资表现更加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家上市公司同时获多家机构调研,被调研后股价表现也不容小觑。如皇氏集团在9月先后获普尔投资和从容投资的调研,在普尔投资调研后的12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32.93%;千方科技在9月先后获得玖歌投资、宏道投资、从容投资和普尔投资4家机构的调研,在玖歌投资等调研后的18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27.68%,振幅高达58.22%。

  普通投资者在不知如何选股的情况下,大可考虑这些被机构调研过的上市公司,尤其是被几家机构联合调研过的上市公司,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抓住一只不错的股票自然也就成了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