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13日微升 收于每盎司1165.4美元

作者:邵莉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07:47:12

  原标题: 纽约金价13日微升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美元疲弱继续为金价走高提供动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165.4美元,涨幅为0.08%。

  13日,伴随美元继续走低,纽约黄金期货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金价走出本轮上涨行情,主要得益于美国9月就业报告远不及市场预期。就业数据是美联储升息考量的最主要经济指标之一,美国就业市场的意外收缩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大为减弱。

  此外,市场分析人士称,由于美国股市将进入上市公司业绩报告的密集发布期,很多银行本周将公布季度财报,股市投资者入市趋于谨慎,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黄金市场延续上涨行情。

  一般来讲,美国央行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13日,2015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收于每盎司15.907美元,涨幅为0.27%;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3美元,收于每盎司992.6美元,跌幅为0.33%。

  作者: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