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公司成清水源第一大流通股东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4 08:34:30

  随着三季报报告陆续出炉,证金汇金在资本市场上的身影再次吸引市场关注。10月13日晚间,清水源发布三季度报告。从报告披露的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可知,截至9月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0.82万股,位列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在此之前,10月12日晚间也有多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中出现了汇金公司的身影。公告显示,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及相关金融资管计划位列巨化股份、赤天化、宝新能源和泰和新材等多家公司前十大股东。

  今年4月23日,清水源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净额1.52亿元,是水处理剂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不过,虽然实现上市,但清水源今年的业绩表现却并不太佳。今年前三个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发生同比下滑的情况。

  数据显示,清水源今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下降1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0.47万元,同比下降11.97%;基本每股收益0.4269元。

  在报告中,清水源对业绩下滑的原因作出解释,表示部分产品受上半年宏观经济环境下行的影响,多数客户减产,造成对产品的需求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国内竞争的延伸以及汇率影响,削弱了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造成出口业务减少。

  安信国际指出,目前十三五规划进入加速制定阶段,基于中国城市环境现状和本届政府对环保行业的高度重视,环保板块将是未来5年最为确定性的板块。环保未来5年的方向和投资重点将上升至国家战略角度,成为政府重点投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