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挂牌审查效率提升 确保挂牌"不塞车"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2015-10-14 07:52:50

  原标题: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挂牌审查效率提升

新三板挂牌审查效率提升 确保挂牌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全国股转系统公司13日表示,公司不断探索挂牌审查方式创新,提升挂牌审查效率,确保挂牌审查“不塞车”。2015年1月至10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累计接收申请挂牌企业3018家,审结2396家。自发布《挂牌审查一般问题内核参考要点(试行)》通知以来,全国股转公司不再针对一般问题出具反馈意见,申请挂牌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和挂牌审查效率均有所提高。

  根据挂牌审查公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10月12日,在审挂牌企业1382家,其中待出具反馈意见689家、落实反馈意见中307家、反馈意见回复审查386家。从在审企业受理日期来看,7月受理的企业有85家,8月份受理的企业有463家,9月份受理的企业有791家,10月份受理的企业有43家,在审企业受理主要集中在8月和9月。从待出具反馈意见的企业受理日期来看,9月中下旬受理企业数量较多。换言之,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基本上实现10个工作日左右出具首次反馈意见。

  截至2015年10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当年新增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2067家,平均每月新增挂牌企业200多家。从今年新增挂牌企业的审查情况来看,没有挂牌企业因审查工作排队导致补充审计的情形,绝大多数企业都在申报的财务资料有效期内完成审查工作。

  下一阶段,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将加强对主办券商内核、质控人员的培训,从源头上进一步提升挂牌申请材料信息披露质量,提高挂牌审查效率,从而高效服务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