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每年举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作者:王恩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3 18:11:00

  原标题:中国将每年举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1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每年10月举行。

  自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双创”工作受到中国社会广泛关注,并吸引了各方面积极参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要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

  李朴民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中国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李朴民透露,从今年起,将在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具体时间根据年度安排确定,每年设置不同主题。活动周期间在中国各地举办政策宣传、展览展示、经验交流、信息发布、文化传播、互动对接、投资交易、成果转化等活动,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

  首届活动周定于本月19日至23日举行,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活动周将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设立主会场,在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武汉、沈阳、合肥等城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时在长春、广州等城市组织若干重大活动。各分会场城市在此期间将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对接、投资洽谈、创投大赛等相关活动,总数近200项。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在发布会上指出,活动周将为“双创”工作搭建长期化、制度化、机制化的展示平台,展示中国各地区、各政府部门在此方面工作的实效,以及创业者的典型事迹,汇聚发展新动能,带动更多人群、更多企业投身创业创新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