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微涨0.17%,分级A份额持续回调

作者:何法杰 来源:金牛理财网
2015-10-13 15:53:00

  一、基础市场表现:沪指窄幅震荡微涨0.17%,充电桩概念持续活跃

  在连续上涨之后,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震荡反弹,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深市、中小创指数早盘均翻红;而上证指数则维持窄幅波动,午后才逐渐翻红,最终收报3293.23点,微涨0.17%,全天未曾触及3300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0.7%、1.09%。盘面上,银证保及石油石化等大盘蓝筹行业收绿;充电桩概念持续活跃,电气设备、软件服务涨幅居前;共106只股涨停,成交量下滑至7663.7亿元。

  经过近期的持续大涨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成交量逐步放大,但从9月初的低位以来部分股票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而继续上行则面临较大的套牢盘压力。若无明显利好刺激,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存疑,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投资者短期以获利了结为主,尽量不要追高。

收评:沪指微涨0.17%,分级A份额持续回调

二、场内基金表现:A类份额持续回调,TMT、新能源、环保等分级股B领涨

  分级基金方面,A类份额继续回调,分级债A、分级股A分别下跌0.17%、0.41%;分级债B小幅下跌0.41%;分级股B则平均上涨1.78%。国投创业成长B、易方达军工B、富国移动互联B等7只涨停,TMT、新能源、环保、体育、军工等相关产品涨幅居前,银行、证券、保险相关产品则普遍下挫。

  股票ETF平均下跌0.26%:大成中证500深市ETF以3.32%涨幅居首;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诺安中证500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紧随其后,涨幅仅在1%左右;汇添富中证金融地产ETF、鹏华深证民营ETF、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则均跌逾2%。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涨幅则为0.28%:长盛上证50、中银沪深300等权、国泰价值经典大涨6.14%、5.53%、3.33%;广发医疗指数分级、国投瑞银中证下游、信诚深度价值等涨幅也均在2%以上;鹏华盛世创新大跌5.03%,鹏华新丝路、融通巨潮100、兴全商业模式优选跌幅也均在2%左右。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平均下跌0.51%:仅国投瑞利上涨0.33%,基金鸿阳收平,其余全数下跌,而除财通精选下跌1.91%,其余基金跌幅均在1%以内。

收评:沪指微涨0.17%,分级A份额持续回调

场内基金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