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电子渠道转账免费暗藏玄机:国有大行网银让利少

来源:投资者报
2015-10-13 20:17:31

    其他银行方面,根据普华永道统计显示,从收入结构来看,除了招行和民生,其余六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超过了去年同期,其中兴业、光大、平安及华夏尤为显著。

    而每个银行制定活动推广策略自然是从自身特点出发,在看起来几乎所有银行都跟进的“免费”风潮中,电子渠道中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被区别对待,多数银行只选择手机银行转账免费,而网上银行转账方面则采取相对优惠的折扣等方式收取费用。

    对于手机银行的免费,多数银行从业者表示,并不会对银行收入产生多大影响。“手机银行一经推出就在优惠或者免费,这一部分收入目前占比并不多。”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而网络银行、手机银行低于柜台、ATM机跨行转账手续费,也是希望减少柜台操作,将这一部分转移到电子渠道,有利于减少柜台人力、物力方面的支出。

    董希淼表示,不同渠道之间存在收费差异对于银行来讲是正确的选择,而需要人工和设备成本的柜台手续费短期内取消的可能性不大,网上银行转账完全免费也要慢一步才能逐步实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