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收评:五中全会现投资机遇

来源:同花顺
2015-10-13 15:48:14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各大股指全线开启震荡向上趋势,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再度受到主力资金追捧,创业板指一度涨幅超1%,不过今日两市较昨日量能并未放大,也成为后市继续向上的一大障碍。

  盘面上

  今日题材股继续活跃,受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强化二维发展格局刺激,相关概念股持续大涨,北部湾旅(603869)强势涨停,云南旅游(002059)、众信旅游(002707)强势大涨,充电基础设施标准出台在即,荣信股份(002123)、动力源(600405)、东方电子(000682)涨停。受迪士尼明年初开园刺激,迪士尼个股再度大涨,锦江投资(600650)强势封涨停板,此外,二胎、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等题材均较为活跃。

  消息面上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建议稿提请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在经济方面,将研究“十三五”规划蓝图,而“十三五”作为未来五年发展的方针大计,将直接影响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A股侧重及大盘走势。

  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下降1.8%;进口7.63万亿元,下降15.1%;贸易顺差2.61万亿元,扩大82.1%。

  总体来看:

  就目前行情而言,大盘打快速进攻战的可能性也比较低,考虑到本周是期指交割周,所以本周后半段将是我们要重点防守的时间点。具体操作上,本周前半段可继续持股待涨,空仓的投资者注意不要追高,应逢低布局超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