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O2O:银联商务发力“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

来源:一财网
2015-10-13 17:14:26

眼下,O2O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今年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额达34746亿元,各种O2O服务形式层出不穷。

10月12日,中国银联控股机构银联商务发布“开放式移动泛非接”网络及产品计划,布局O2O。眼下,O2O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今年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额达34746亿元,各种O2O服务形式层出不穷。中国银联又将打出什么牌?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获悉,银联商务“开放式移动泛非接”网络产品包括一个名为“POS通”的手机数字钱包插件终端,涵盖支付账户、优惠券等功能,以及向消费者实时推送、管理及事后查询电子消费账单明细的“悦单”产品,并在原手机客户端APP中叠加的一个优惠信息发布与核销平台。

所谓“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是指针对O2O场景支付服务需求,以POS受理网络为基础,以非接终端为受理机具,支持手机作为媒介,通过NFC、二维码、串码等多种近场交互方式发起支付,能够受理银行卡(非接)、各类电子账户以及虚拟票券,通过主机虚拟卡(HCE)技术实现支付账户安全数字化提供的支付受理环境。

据银联商务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银联商务计划今年实现100万台受理终端改造,覆盖辖内470万商户、560万POS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