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概念股强者恒强 荣信股份等5股涨停

来源:腾讯证券
2015-10-13 14:40:54

  原标题: 充电桩概念股强者恒强 荣信股份等5股涨停

  今日充电桩概念股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达5.7%,荣信股份、世纪星源、和顺电气、上海普天、动力源等5股涨停,隆基机械、奥特迅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10月12日,在常州召开的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介绍,国家专门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以下简称《指南》),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为500万辆电动汽车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充电基础设施的任务目标。

  而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也曾公开表示,我国到2020年前将建成集中充换电站1.2万座,分散电桩480万个,新增超过3850座公交车充换电站、2500座出租车充换电站、2450座环卫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积极推进公务与私人乘用车用户结合居民小区与单位停车场配建充电桩,鼓励有条件的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

  ”当前是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加速收到成效的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内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仍会密集出台。”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吴卫近日在天津论坛上中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