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众筹投资人数创新高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3 14:46:58

昨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2015年9月众筹行业报告》显示,9月众筹行业投资人数为374.52万人,创历史新高。9月众筹行业融资金额也以接近50%的速度高速增长。

在众筹行业的四种业态私募股权融资、奖励众筹、公益众筹和混合众筹中,9月,奖励众筹的表现最为抢眼。报告显示,9月奖励众筹参与度超过公益众筹,人气最为高涨,环比8月大幅上涨129.29%,达286.75万人。9月奖励众筹发布的项目数相比上月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筹集金额上,9月完成7.32亿元,相比8月微幅上涨。奖励众筹已筹资金额环比8月大涨51.08%,达4.91亿元。而私募股权融资9月已筹集金额降至2.25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称,8月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对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活动的机构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进一步详细界定了股权众筹的概念,造成部分平台及投资人对私募股权融资持谨慎观望态度。另外,公益众筹9月已筹集金额出现下降,降至0.16亿元,与预期筹资的3.14亿元相差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