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抢份额求升级 网贷平台“烧钱”大战正酣

来源:新快报
2015-10-13 14:35:29

  近日《港囧》热播,令人惊讶的是,竟然出现了借贷宝和玖富理财的贴片广告。此前,点融网也曾有贴片广告。

  P2P网贷营销手段五花八门,百度推广、微博大V、站牌平面广告、送礼、抽奖、加息活动……已成烧钱大战“标配”。

  P2P平台正以“钱”为武器,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攻城略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P2P行业营销体系、技巧仍处于初级阶段,“行业烧钱的营销会一直持续到格局已定,没有多少新进入者的时候”。

  营销手段繁多,跨界营销愈演愈烈

  由于跑路新闻层出不穷,在很多投资者的心目中,P2P并不是一种特别靠谱的理财方式。因此对于具有浓厚互联网属性的P2P平台而言,多渠道获取客户、树立品牌形象等营销战役更是必不可少。

  据新快报记者了解,目前P2P平台推广烧钱主要是四个渠道,一是网站竞价排名,二是赞助论坛,各种评奖,三是各个渠道的广告推广,四是各种节日促销揽客或跨界合作等等。

  其中,以竞价排名为例,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百度、360等著名搜索引擎上,P2P平台通过竞价排名、购买关键词等方式做营销推广,年度付出的费用动辄就达到百万元级别,一些小平台只能“望站兴叹”。

  由于目前行业论坛泛滥,“多的时候根本记不得明天要参加的论坛主题是什么,有时候上午一场下午一场,大多数去的人都是行业内的人,最后沦落为一群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