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或开展核电合作 概念股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3:36:07

  据外交部网站10月13日公布,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此前中新社的报道称,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12日表示,伦敦金融城欢迎中国国家主席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将为中英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助于两国加强更加紧密的政治、经济、文化联系。

  包墨凯表示,近年来,中英两国在金融服务业领域的合作表现得尤为强劲,这得益于两国政府的支持。特别是人民币国际化已经成为中英金融合作的重要内容,伦敦金融城希望在今后进一步推动这一领域的合作,提升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效率和效益,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人民币业务的增长。

  另外,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中英首个核电项目也有望于习近平访英期间正式签约;中车集团500亿英镑投资的英国第二条高铁项目HS2也值得期待。

  截至目前,概念股大涨。关注:沃尔核材(002130)、丹甫股份(002366)、应流股份(603308)、赣能股份(000899)、中核科技(000777)、江苏神通(002438)、智慧能源(60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