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分析:调整已经开始 顺势而为为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3:31:59

  周二早盘,权重和中小盘股有所分化,指数涨跌不一。权重板块上,电气设备、农林牧渔、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有色、煤炭、证券、运输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充电桩、东亚自贸、国产软件、体育、智能电网、网贷等概念涨幅居前,风沙治理、免疫治疗、海外工程、黄金、海工装备等概念跌幅居前。

  船舶、证券、运输设备、工程机械、有色等昨天领涨的权重板块早盘出现了下跌,压制了沪指的上涨。资金倾向中小盘股的现象依旧明显,中小创业板盘中反复震荡,最后小涨。

  中国9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1%,预期-7.4%,前值-6.1%;中国9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7.7%,预期-16.5%,前值-14.3%;中国9月贸易顺差+3762.0亿元人民币,预期+2924.2亿元人民币,前值+3680.3亿元人民币。外贸情况虽然依旧有下行的压力,但是9月出口大幅好于预期,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提供风险偏好,有助于反弹行情的延伸。

  在传统行业基本面没有改善预期之前,市场依旧围绕着中小创业板进行炒作。短期中小创业板累计涨幅过大,需要向下调整释放风险后,才能继续向上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