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持仓量连续回升 反弹较稳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10-13 13:43:01

  昨日,三大期指持仓量均明显增加。其中,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增434手至41727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增116手至18439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增756手至14866手。

  分析人士认为,期指持仓量回升,这一趋势已经延续了一周多的时间,初期持仓回升说明投资者过渡谨慎对待政策限仓制度,在策略调整后,资金呈现逐渐回补;另一方面,持仓增加虽然表示多空分歧增大,但分歧中出现回升,同样说明伴随持仓量上涨,空方更加处于被动局面。

  主力合约方面,由于交割日渐近,前20席位多空均有减持。总体来看,多头减仓多于空头,IF和IH均是如此。综合来看,成交量和持仓量近期同时回升,市场反弹局面较为稳健,但是周一的增仓幅度明显小于前两个交易日,而且周一前20席位主力资金都呈现减仓态势,说明连续上涨后,资金谨慎心态再度加重,因此上行速度也可能放缓,短期内市场可能将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