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黄金谈判AMCU拒绝接受 联合协议难以达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10-13 13:31:27

  南非黄金生产行业的劳资谈判目前还在继续中,最终将如何解决是黄金市场关注的一大问题。

  由于目前矿企联合谈判已经失败,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了一些。

  此次参与谈判的主要是三家黄金生产商,AngloGold,Harmony 和Sibanye,这三家矿企占南非大部分的黄金生产。近期,这三家矿企和Solidarity、UASA和NUM这三家矿工工会达成了三年工资协议,但另一大工会AMCU则还没有接受提案。

  南非矿业部的首席谈判Elize Strydom表示,要达成最终的协议,同意提案的工会必须代表了至少51%的矿工,而Solidarity、UASA和NUM代表的人数没能达到这一要求。

  此前在4月,Gold Fields就单独达成了协议,其South Deep金矿的矿工获得21%的涨薪。

  这一次各家矿企迟迟达不成协议使得市场对南非矿业还能否再达成联合协议产生了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