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揭秘黄金价格连续暴涨两大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10-13 13:31:27

  周一(10月12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黄金继续亢奋冲高,金价上行至1169.00,逼近1170关口,刷新三个月新高。尽管金价目前自高位回落,但目前依然交投在200日均线1162上方。本文将为您揭晓黄金高歌猛进的背后两大原因。

  市场普遍认为,金价此番冲高主要因美联储(FED)年内加息预期遇冷,美元遭受卖盘承压在95关口下方,这为黄金反弹提供了根本性利好。

  除去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影响,国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ge撰文称,现货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暴涨的背后跟中国因素有一定关联。

  Zerohege认为,周末中国央行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了题为《人民银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通稿。尽管此举被市场误以为是间接版QE,但中国央行此举的确将释放出更多流动性,同时为使用为未来使用宽松货币政策保留空间。

  一向很少鼓吹投资者直接购买黄金的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预料在2016年全球主要央行将迎来重大转型,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宏观举措将继续为双方经济带来博弈。其中,预料美国、欧元区、日本将逐渐从此前实行的QE货币政策转变为财政刺激。而作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领头羊——中国将逐步从财政刺激转变实施QE和加大人民币外汇贬值。

  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整体上还将保持宽松环境,作为无息资产的黄金因为保值和避险功能受到买盘追捧也并不意外!

美银美林:揭秘黄金价格连续暴涨两大原因

  国际金价两日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