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旗下9只分级B涨停

作者:黄莹颖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3 02:30:00

  □本报记者 黄莹颖

  继节后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后,昨日沪指再接再厉,上涨3.28%,一度冲上3300点大关。鹏华基金旗下分级B随市大涨,全线飘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收盘,鹏华旗下的带路B、高铁B、新能B、环保B级、互联B、信息B、券商B级、传媒B、酒B等9只分级B份额涨停,涨幅超过9%的分级B达13只。

  分级B具有融资成本低、杠杆高、投资策略丰富等优势,其杠杆特性有望放大板块指数的涨幅,是市场上涨时放大收益的不二选择。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分级B份额,以捕捉此轮反弹行情,取超额收益。

  据了解,鹏华基金旗下已有17只分级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投资领域覆盖国防(军工行业)、新能源、互联网、环保、传媒等多个热门行业,包含了价值和成长的板块风格,成为目前存量种类最多的分级基金供应商,可适应投资者对于不同板块的投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基金自9月21日起已经调低旗下行业分级基金基础份额(母基金)的场内申购费率,500万元以下的申购都将免除申购费,为投资者当前入场提供更低成本的行业主题投资工具。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一些原来做个股的投资者,逐渐开始使用分级基金作为投资工具。因为相比投资分级基金,做个股的投资难度更大,投资个股不仅要对行业进行判断,还要对公司经营层面的风险进行判断。而指数分级基金是投资一揽子的股票,如果看准了某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进取份额获取收益机会。使用有杠杆效应的投资工具,可以更好地把握行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