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工业发展面临挑战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3 12:17:00

  巴《新闻报》10月12日刊登巴工程协会主席萨迪克(Hussain Ahmad Siddiqui)的评论文章,分析巴工业发展缓慢的原因,并呼吁政府重视工业发展,文章摘要如下:

  从其他国家经验来看,工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然而巴工业发展一直进展缓慢。目前,巴工业部门总产值只占GDP的20.8%,而制造业作为维持国家经济长期持续发展的关键,仅占工业总产值的18.6%。2014-2015财年,巴工业部门产值同比增长4.38%,落后于越南(9%)、马来西亚(6.1%)和印度尼西亚(5.7%)等发展中国家。其中,电力部门增长1.94%,建筑部门增长7.05%,采矿业增长3.84%,制造业增长5.5%。

  文章认为,阻碍工业发展的原因多种多样,如能源短缺、政府管理失当、安全形式严峻、科技落后、技术工人缺乏、营商成本高等等。另外,政府缺乏整体性的工业发展战略,计划中的工业园区和出口加工区也进展缓慢。因生产成本上升,占巴制造业产值46%的纺织工业近年来呈下滑态势,过去三个月内仅旁遮普省就有15家纺织厂倒闭。

  因此,政府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改善上述情况,出台框架性政策,以促进工业尤其是制造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