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和“三互大通关”

来源:新华网
2015-10-13 11:40:56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孙亚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介绍下半年促进外贸稳增长方面的新举措时表示,将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和“三互大通关”,“三互”即口岸监管部门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除此之外,还会推进“双随机”,即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和随机派员查验等各项重点改革,全面提升海关执法效能,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回答内容全文:

  黄颂平:

  海关在下一阶段促进外贸增长方面,有这样几方面的措施,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和“三互大通关”,“三互”就是口岸监管部门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还要推进“双随机”,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和随机派员查验等各项重点改革,全面提升海关执法效能,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时,我们还将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整合优化改革,并且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涉及企业的收费,不断优化外贸发展的环境,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