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反攻进入套牢深水区 主力或开启洗盘新动作

来源:腾讯证券
2015-10-13 11:17:09

  原标题: A股反攻进入套牢深水区 主力或开启洗盘新动作

  虽然周一大盘放量长阳突破近月箱体走势、创业板指更是跳空强势站上年线,但从技术图来看A股当前各大指数反攻均进入套牢深水区,此区域套牢了众多筹码,在套牢盘与近期获利筹码下,主力或开启新一轮洗盘动作,投资者须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其实大盘从5178点杀跌下来,经历了两波千点股灾式杀跌,而第二波从8月18日开始的暴跌,不仅造成了国家队与上市公司大股东万亿救市资金被套,更是让大盘直接形成周线级别的跳空杀跌。当前大盘反弹正是切入到8月24日巨阴线附近,创业板指也面临着60日均线与第二波股灾跳空杀跌缺口的压力,在万亿套牢盘打压下,股指短期上攻压力无疑巨大;同时各大指数近期持续反弹,不少个股短期涨幅已超20%,在短线获利盘与套牢盘打压下,主力或将开启一轮新洗盘动作。因此,对放量滞涨、业绩暗淡、资金出逃、涨幅巨大类个股,可先逢反弹调仓。

  在股指连续反弹进入套牢深水区下,确实可适当进行调仓换股,以规避市场分化杀跌的风险,把握市构性节奏轮动机会。而换股方面,仍可集中在具有政策利好于并购重组类新兴产业题材股上,如以下三大品种。

  1,新兴产业再迎政策密集期,引导基金或年内运营。新兴产业想象空间大,推进阻力小。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前期产业资本密集增持,市场风格偏重新新兴产业对应的成长股。

  2,体育总局: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近7万亿。体育政策制定发布后,体育行业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利益博弈相对简单,有利于推广落实。行业和相关优秀公司的超预期利好有望不断出现。

  3,数据储存业诞生IT史上最大并购案。日前,紫光集团对西部数据的部分股权进行收购;叠加上此次戴尔的史上最大并购案或已验证这一发展趋势。数据存储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在上方密集套牢盘打压下,主力开启洗盘动作将更有利于行情发展。因此,当前对股指不应再感到恐惧,而应把握住大盘回调时调仓换股的机会。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类个股,可择机进行调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