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人民公社”疑被打脸 点融网等否认合作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6:26

  网贷之家讯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由陆金所和前海征信联手打造的P2P“人民公社”平台自8月上线以来,已有77家平台正式签约并开始使用P2P人民公社的产品,包括投哪网、积木盒子、宜信、拍拍贷、团贷网、你我贷以及点融网等。然而,网贷之家从多家平台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媒体报道中提及签约合作的平台(如点融网、团贷网、积木盒子)均表示,并没有与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合作。

P2P“人民公社”疑被打脸 点融网等否认合作

  10月9日,作为以上披露的签约合作方之一的P2P平台点融网,却对外公开澄清该合作消息属不实报道。其在澄清公文中提到,“点融网从未与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签约,也从未使用过人民公社的产品;相关报道中出现的点融网创始人兼CEO苏海德对此事的评论,并非由点融网或苏海德先生本人所提供。”同时,点融网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点融网不存在与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合作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网贷之家从多家平台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媒体报道中提及签约合作的平台(如团贷网、积木盒子)均表示,并没有与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合作,有平台CEO更是明确表示“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事儿”。而拍拍贷方面也表示,此前与陆金所进行过接触,探讨过合作的可能性,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不过,团贷网、积木盒子方面称,与前海征信确实有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网贷之家致电陆金所P2P开放平台客服电话时,语音提示为“欢迎致电前海征信客服热线”,该平台客服人员称,陆金所P2P开放平台由陆金所与前海征信共同打造,为P2P平台提供流量获取、增信、产品设计、风控管理等服务。

  针对媒体报道中说提及的“短短一个多月,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已经有100多家P2P网贷公司主动联系磋商合作事宜”,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合作的公司,准确地说应该是跟前海征信合作。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